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市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调研组在我县调研

 时间:2022-07-0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7月2日,由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岳利文带队的市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调研组来到我县,调研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副县长赵斌以及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等一同调研。

  岳利文一行先后到繁城镇雁头村、赵家庄村,下茹越乡福连坊村、瓦磁地村,光裕堡乡大李牛村,集义庄乡兴旺庄村,砂河镇山会村、义兴寨村,大营镇南洪水村等处各村集体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主要做法及成效,与村两委班子深入探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现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强力推进,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抓手,强化整体布局、市场化运作、产业化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成效显著。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和农民收入快速增长的创新模式与成功经验。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中的引领作用,选好配强带头人。要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多层次、可持续发展,优化配置资源要素,延长产业链。要建立健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机制,有效防范经营风险,筑牢安全“防火墙”。要积极探索多元模式,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聚力促进农村共同富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