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2022年度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2-07-0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6月30日下午,繁峙县召开2022年度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6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县委书记银培秀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赵斌全面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教科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安排相关领域安全工作。县领导师天阳、秦永红、武晓蕊、刘威、韩红英、张漓雅、邢静、乔哲、高存国、赵斌(副县长)、岳俊庭、刘俊智出席会议。县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应急局副科以上干部及县聘安全专家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各乡(镇)长及分管安全生产的副职、辖区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赵斌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客观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正把安全生产当作不可突破、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来认识。二要精准聚焦,狠抓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风险防范。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为契机,扎实做好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燃气、冶金工贸、地质灾害、暑期学生安全、建筑领域、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三要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决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和死角。

  银培秀在讲话中,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的角度,提出八个方面的意见。第一,安全生产是政治任务,是底线工作。各级领导干部怎么重视都不过分,投入多大的精力都是应该的。第二,安全生产是一项日常工作,我们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敬畏心理和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工作态度。要将安全防范融入日常化的业务工作中,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常抓不懈,久抓不放。第三,安全生产只有重点,没有非重点,要全面抓、系统管。要用全面系统的观点和方法看待安全生产上的事情,无论是乡镇书记、乡镇长,还是局长、主任,无论是属地、块块,还是系统、条条,无论是具体的企业,还是具体的环节,都要全面的盘点。第四,要认真的研究和把握安全生产的本质规律,千方百计切断隐患转化为风险、风险转化为事故的传播链条。隐患排查治理是推进本质安全的先手棋,要研究规律,消除隐患,化解风险,杜绝事故。每个乡镇、每个企业、每个系统、每个行业对重点隐患要过过筛子,做到心里有底。第五,要充分发挥好安全生产专业人员的专业作用,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管专业的事。要高度重视专家队伍,充分发挥好作用。169名驻企驻库安全监管员要尽快调配招录到位、培训教育到位、实训实习到位,最终实现驻点到位、监管到位。县聘专家要按照一事一授权、一企一授权的办法,入矿入企检查。第六,要做实做细应急预防工作,科学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要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预防能力,包括公民个人的预防能力、家庭的预防能力、全社会的预防能力、政府有组织的预防能力。第七,要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能力。安委办、应急局、宣传新闻部门、教育部门等以及各乡镇要抓好自己负责的特定领域、特定区域、特定人群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第八,各级领导干部要舍得下功夫,做到“心到、嘴到、眼到、手到、脚到”,真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干部要多看、多问、多研究,传导压力、履行责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