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专题推进会议

 时间:2022-06-2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6月24日下午,我县在收听收看省、市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后,随即召开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专题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分析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对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赵斌,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赵斌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赵斌强调,一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排查消除河道隐患,强化县乡河长制作用,常态开展河道堤防巡查防守。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主体责任,突出抓好河湖洪水、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和旱涝急转防范,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充实防汛抗旱物资,加强水旱灾害预测预警,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对采砂厂、水库、尾矿库等重点部位和区域的排查监管力度,加大对私挖滥采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健全“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工作机制。三要统筹做好风险防范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严格按照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要求,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不折不扣完成固投和招商任务,切实做好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工作。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四要全力做好社会维稳工作。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合理诉求;分类化解矛盾,集中力量推动突出问题化解,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依法维护信访工作秩序,树立正确信访导向。五要切实加强旅游景区安全防范工作。高度重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任务,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