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憨山文化旅游景区安全风险防范专题会议

 时间:2022-06-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6月24日上午,我县在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憨山文化旅游景区安全风险防范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完善景区运行机制,强化景区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能力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武晓蕊,县政府办三级调研员、文旅局党组书记刘俊智,县发改局、应急局、卫健体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憨山文化旅游景区负责人汇报了景区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县直部门和属地乡镇负责人就进一步提升景区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景区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不断完善景区运行机制,各相关部门、景区属地乡镇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要求,积极主动担当尽责,严守安全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做好景区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规范景区路段车辆停放和交通秩序,对景区沿线路段违法载人、客车超员、乱停乱放等进行重点整治,加大惩处力度。三要加强景区周边摊贩治理,景区划定禁止经营范围,划定区范围内禁止商贩摆地摊经营,全面排查整治景区周边无证无照、占道经营、使用明火等违规行为。四要全力做好景区安全维护工作,公安、交警、各类执法部门要调动警力进入景区维护秩序,特别是景区内人员易聚集点要加强执勤人员值班值守。五要健全完善科学有效的应急处置预案,并严格落实好景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游客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