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在繁峙县调研

 时间:2022-06-2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6月23日、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一行深入我县,围绕加快推进全省旅游景区“9+13”梯次打造培育计划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副市长贾玲香,县委书记银培秀,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县委常委、副县长武晓蕊,县政府办三级调研员、文旅局党组书记刘俊智一同调研。

  王爱琴先后来到县三馆一院、平型关长城、平型关关堡、岩山寺、憨山文化旅游景区、伯强毛主席路居纪念馆和五台山北门入口选址等地,通过现场观看演出、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指导推动我县文化旅游项目再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模式再创新。

  王爱琴对我县文旅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繁峙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发展优势明显。下一步,要认真落实省旅游景区梯次打造培育计划,立足资源禀赋,认真梳理区域文旅资源,做好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深入挖掘旅游资源蕴藏的文化内涵和经济价值,促进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深度融合;要着力打造高品质旅游景区景点,不断提升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要千方百计保护好珍贵文化遗产,传承延续好千年文脉,不断提升文物保护的专业性和实效性,科学规划、合理开发,真正做到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要认真研究开发利用,充分发挥文旅资源的经济与社会效益,推动文旅产业早日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王爱琴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全行业服务配套完善和质量水平提升,着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努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新亮点。要不断打造文创新产品、推出文旅新业态、蹚出转型新路子,全面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坚定不移地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打造成繁峙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让文化旅游“美”起来、文化品牌“亮”起来、文创资源“活”起来,真正成为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