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6-1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6月11日上午,我县在府东广场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县政府办三级调研员、文旅局党组书记刘俊智主持仪式,介绍我县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安排,和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情况,并宣布宣传活动启动。

  刘俊智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文化遗产是世界文明的源泉,是人类智慧的宝藏、是民族精神的财富、是古今联通的桥梁。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县文旅局要继续深入基层,调查走访,全面了解,查漏补缺,挖掘我县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切实把非遗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各非遗项目要认真配合县文旅局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展演、展会等展销活动,将非遗文化和非遗技艺从幕后转向台前,让非遗真正活起来、火起来。各项目传承人要充分发挥代表性传承人的带头作用,让我县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薪火相传,努力将我们珍贵的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下去,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我县非遗保护成果展。活动现场还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宣传标语悬挂、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非遗知识,让大家认识非遗、了解非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