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练建熙在繁峙县调研

 时间:2022-06-1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6月9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练建熙带领市场主体倍增专班相关人员就我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政府副县长岳俊庭,县行政审批局、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属地乡镇、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共同参加。

  练建熙一行先后来到我县山西旭泰北方酿酒有限公司、恒宇天然草本资源有限公司、山西建发繁峙园区有限公司、华茂智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参观成品展示台、生产车间,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了各企业产量产能、销售渠道、生产技术、发展前景,并对我县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岳俊庭汇报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情况和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实情况。

  市行政审批局四级调研员郭洪君就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提出三点意见,他强调,一要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多渠道、多形式向企业宣传解读惠企政策举措,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吃透、用好政策,享受到红利;二要研究寻找市场主体倍增增长点。加大无照经营查处力度;充分挖掘繁峙特色行业、产业发展潜力;关注注销企业,查找注销原因。三要多形式开展培训宣传。通过网络线上培训,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对群众、企业惠企政策宣传力度。

  练建熙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重要性,合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稳中向好发展。要及时查漏补缺,总结经验不足,切实抓出工作成效。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关键环节,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全力推进政策落地,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实现惠企政策“送上门”,服务企业“零距离”,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三要做好入企服务,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建立紧密连接,强化要素保障,对标对表,理清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努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走深走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