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张瑞鹏一行在繁峙县调研

 时间:2022-05-2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5月26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张瑞鹏一行深入繁峙县,围绕“强化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生态支撑”主题,先后来到奥博智慧产业园、臭冷杉省级自然保护区、滹沱河省级湿地公园进行实地调研。省政协常委、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郭长青,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卫洪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建民,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瑞峰,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培雄,县委书记银培秀,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县政协主席杨有成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繁峙县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张瑞鹏指出,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对繁峙县是重大历史机遇。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和目标,扎实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抓好重大生态修复治理工程。要统筹做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的文章,建立重点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要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加大减排治污力度,深化固废综合利用,倒逼产业转型升级。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提升跨区域跨流域生态环境共保联治能力。

  银培秀表示,繁峙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吸纳调研组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持续压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生态保护责任,不断发展壮大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成链。要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加大生态系统保护治理力度,更好统筹资源保护利用和生态修复治理,打造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