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源一行在繁峙县调研

 时间:2022-05-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5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源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县,就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金融业支持地方经济提质增效情况进行一体调研。县委书记银培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力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宋耀峰,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素珍,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邬春生等一同参加。

  溢香坊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花生和芝麻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食品加工企业,于2020年7月成立,现有员工50余人。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发展思路后,王源强调,企业要着眼长远,注重食品安全,规范生产工艺流程,抓住用好互联网平台带来的广阔机遇。同时,在做好现有产品的基础上,瞄准市场需求创新品种,进一步提升工艺、设备和管理水平,加快推动小企业成就大产业。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创物流园,调研组详细了解金石雕刻、双英精秀、星河银业、晋绣坊等文创产业发展情况,感受繁峙县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气息。王源强调,文化创意产业作为一种兼具文化价值与经济价值的新兴产业,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文创产业发展,不断加强对文创产业支持力度。要立足本土因地制宜,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发扬传统民俗文化,不断开发、创新、升华文化产业资源,打造地域特色鲜明的文化创意品牌。

  在繁峙农村商业银行、邮储银行繁峙支行,调研组详细了解经营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金融机构在服务地方经济、投身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保障金融畅通和开展内部建设等方面的举措介绍;调研组成员分别作了专业细致的点评。

  王源表示,此次来繁峙调研,看到了全县发展的新变化、新亮点,感受到繁峙县加快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和各金融机构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敬业奉献的精神。他指出,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要严格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大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金融行业要立足县域发展实际,坚守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的“血脉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产业发展、群众增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