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5-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5月25日上午,我县在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全县重点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就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市场主体倍增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对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安排部署。县长赵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政府副县长乔哲,政府党组成员岳俊庭,县统计局、发改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人关于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市场主体倍增等情况的汇报;各相关部门就各自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分析研判形势、科学统筹谋划、加强领导调度,统筹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工作调度,以更严谨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全面推动,认真抓好重点领域经济运行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做到心中有数;持续做好常态化调度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各职能部门要聚焦重点企业固投挖掘、市场主体培育,稳现有存量、增培育新量。要加强对乡镇、部门有关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切实提升工作服务能力。三要做好政策宣传,利用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体平台积极广泛宣传,同时开展“进企入户”精准宣传,“登门入户”送政策解疑惑,及时开展集中学习培训,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便利服务。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跟踪监测、服务保障工作,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五要聚焦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现有项目建设进程,精心谋划新发展项目,以优质项目催生一批市场主体。六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加强部门与企业间的沟通对接,确保应统尽统、统准统实,推动市场主体倍增提速进位,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