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启动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5-1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5月13日上午,我县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在府新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副县长、县教科局局长高存国出席仪式并宣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县教科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司法局、县检察院等联合开展。启动仪式上,团县委书记陈洋宣读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共建幸福生活”倡议书,家长代表、繁峙县心理教育咨询协会宋春芳结合自身家庭教育方式和亲身经历进行了精彩发言。

  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5月15日国家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我县将在宣传周期间通过开展清廉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寻找最美系列家庭活动、“家教伴成长 家风润万家”亲子实践活动、家教家风主题征集等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把家庭教育促进法送到家长身边,把良好家风传入千万家庭。同时,通过深入宣传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和法制知识,进一步增强家庭教育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家长依法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从而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推广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形成家校协同育人、互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机制,最终形成群众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