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非煤矿山采选企业安全生产现状评估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2-05-1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非煤矿山采选企业安全生产现状评估工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出席会议,县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安全生产现状评估第三方专业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生产现状评估第三方专业机构汇报了非煤矿山采选企业安全生产现状评估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整改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为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去年以来,我县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全县非煤矿山采选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开展了全面检查评估,充分发挥安全评价机构在安全生产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全面夯实本质安全基础。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全力维护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坚决稳控安全生产形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心态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制度和标准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评估,紧盯重点难点、薄弱环节,特别是要对山谷库、山顶库及生产规模较大的尾矿库等再次进行全面深入检查评估,避免出现风险隐患盲区死角;要着力突出重点环节,查找问题关键症结,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解决难点,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要督促其加快整改,确保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抓好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要加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警示教育力度,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形成环环紧扣的责任链条;要全面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扛起“促一方平安,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