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委理论中心组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召开

 时间:2022-05-1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下午,繁峙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主要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进行学习交流研讨。县委书记银培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专项行动督导四组朱鹏华、刘力俊、王国栋同志到会指导,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繁城镇、砂河镇、平型关镇党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县专项行动督导组组长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砂河镇、平型关镇党委书记进行案例式经验交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峰,县政府副县长赵斌,县农业农村局、繁城镇、集义庄乡主要负责同志及县专项行动第二督导组组长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专项行动督导四组组长朱鹏华对我县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下一步指导意见。

  县委书记银培秀就进一步开展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认识再深化。进一步对标省委林武书记、市委朱晓东书记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讲话,对标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标市委督导组的指导意见,补上差距不足,提升思想认识。二要推进再加力。专项行动办、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行动起来,补进度、补差距。要按照项目化推进理念,完成好各自承担的项目,确保专项行动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推进落实到位。三要案例再挖掘。各乡镇、各单位工作起点不同,不可能齐步走,专项行动办、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在案例挖掘上动脑筋、下功夫,运用好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适时开展案例“评、比、学”,进行擂台比武。四要结合再紧密。始终坚持以专项行动统率全县各项工作,避免单打一。一方面,工作力量不能单打一,组织部要牵头抓总,各乡镇、各部门不能缺位、落步,全县上上下下要形成合力。另一方面,要防止就专项行动抓专项行动,把专项行动和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抓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推动工作落实,抓工作落实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思路。五要作风再转变。从县委到乡镇、部门,从领导干部到一线工作人员,要坚决贯彻市委要求,巩固拓展主题行动成果,始终坚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工作理念、思维方法、实践标准、纪律执行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专项行动本质要求。六要落实见实效。坚持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方针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工作的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精神,深刻理解内涵,确保听懂、悟透、做到。要按照县委第4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真抓、抓真,杜绝空抓、抓空,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成效,体现在实现上半年经济增长扭负为正,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任务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