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银培秀在岩头乡调研

 时间:2022-05-0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5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银培秀深入岩头乡就春季农业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防汛、疫情防控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主任宋耀峰,副县长赵斌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岩头乡安头村、岩头村,银培秀实地察看春耕备耕情况,详细了解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要不违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层层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农业农村部门要落实好各项惠农支农政策,抓好农业技术指导,提供全流程的生产服务,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结合村情实际,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创新多种经营模式,形成一批具有普遍意义、可借鉴可复制的发展典型。要统筹所有制结构、经营模式、原料供应、标准化生产销售、利益联结机制等各个环节,实施好村集体经济项目。要巩固深化“清化收”工作,“一村一策”整治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打牢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抓好劳动力稳岗就业,促进农民群众持续增收,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在岩头乡大保村,银培秀实地察看峨河治理情况,听取河道治理整改工作汇报。他强调,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生态安全底线,加强源头治理,层层压实责任,助力水环境持续提升。要切实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断提升防灾能力,保证交通、住房和群众安全。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日常应急演练,确保召之快来、来之能战。要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在冀武球团厂,银培秀深入生产车间一线,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科学组织施工,抓严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闭环管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生产经营安全有序。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紧对接企业需求,细化工作举措,加大纾困力度,帮助企业畅通相关物流渠道,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在岩头乡政府,银培秀与乡党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他强调,岩头乡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实抓细抓好乡村振兴、春耕备耕、安全生产、护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乡党委要带头建强班子,提升治理能力;加强村支部党建工作,推进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推动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全面提升治理能力。要不断健全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机制,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探索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模式、新路径,促进农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农民稳定增收,为乡村治理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要发挥领导干部包联作用,包好村、包好片、联好户、干好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发挥村级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村集体经济组织、乡贤能人等正能量主体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在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廉洁自律底线,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标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