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银培秀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04-1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4月12日下午,繁峙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认真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着力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银培秀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赵斌做工作安排,县领导张晋、师天阳、宋耀峰、刘威等出席会议,县委财经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手续办理等情况的汇报。各位县领导围绕分管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银培秀就做好当前全县经济工作提出六条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努力遏止经济下行,坚定实现既定目标的信心决心。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认清自身的基础、优势、机遇,正视面临的危机、风险、挑战。全县上下要凝聚奋力实现“双过半”的共识,谋划推进好经济领域各项工作。二要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书写繁峙服务省、市战略部署的合格答卷。既要为强势起步做出繁峙贡献,更要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纳入一体化建设的框架中,努力上车,发力赶路。三要全面发挥好开发区主战场作用,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开发区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激发动力,从自己身上找差距找原因,力争以优异成效重回“第一方阵”。各部门都要不遗余力支持开发区工作,为开发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环境。四要充分发挥既有的经济运行调度协调机制、项目建设包保服务机制的作用,同时针对新情况、新问题采取管用有效的新措施,统筹解决好帮企解困、项目推进、招商引资、转型升级等共性问题,坚决解决好环保领域的“销号”问题,有把握地解决好安全发展的问题。政府部门要发挥好“六保”“六稳”的“无形之手”作用,大力激发企业的主体作用。五要紧紧盯住要素保障的短板,针对性化解好土地、环评、能耗、融资、水电气供应等问题。要吃透企业情况,研究掌握上级政策,加强对口的沟通、汇报和争取工作。六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全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委财经委员会要研究谋划好全县经济工作,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前瞻性、有效性,进一步发挥抓全局、议大事、搞协调、排障碍的作用。

  赵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力扭转被动局面。全县上下要认清发展形势和机遇,找准努力方向,坚定发展信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保持坚定的战略定力,进一步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研细思解决问题的有效路径,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切实保障全县经济发展“全年稳”。二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奋力推动工作提升。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真抓实干,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加快推进二季度经济工作。要狠抓指标增长、统计入库、对上协调,抓实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继续强化责任意识,紧盯目标、精准发力,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全力推动各项指标向前移位。三要改进作风、严格考核,全面完成既定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紧盯目标,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力争上游、多作贡献。要优化服务保障。用足用活用好国家、省、市相关政策,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调动企业内生动力。要结合“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系统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