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韩红英 张漓雅深入基层养老机构调研 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1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4月8日,繁峙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韩红英,副县长张漓雅深入繁峙县养老机构调研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繁峙县民政局局长李云山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韩红英、张漓雅一行先后到大营养老中心、东山养老中心、福善缘养老院,详细地察看了养老服务机构内日常消毒、食品安全等情况,询问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长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决不能掉以轻心,全面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在大营养老中心,韩红英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与工作人员交流、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养老机构老人入住情况、人员进出管理情况、工作人员防护情况、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以及全院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后,充分肯定了养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养老机构继续实施常态化封闭管理,做好封闭管理下老人的心理疏导,丰富老人院内的文娱活动,确保老人身心健康。二是严格工作人员管控,严格落实“两点一线”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三是严格按照《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操作规程,做好疫情常态化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安全。

  在东山养老中心,张漓雅实地察看了防疫“两码”和老年人就餐情况。她强调,养老院作为基层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不能松,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两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对外来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并督促进出人员佩戴口罩,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对食堂进行通风消毒,保持食堂环境卫生清洁,确保餐饮具清洗消毒到位。食堂加工场所、就餐区域每天消毒不少于一次。及时清理过期食品,做好留样记录工作。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安全的就餐环境,有效保障养老院老人们的饮食安全。

  福善缘养老院以收养孤寡老人为主,截至目前,该院共入住10位老人。在福善缘养老院,韩红英看望了该养老院里的老人,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针对养老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韩红英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养老院要加强防护设施以及日常物资储备,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同时要加强对入住老人心理疏导,纾解焦虑恐惧情绪,引导其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鼓励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免疫能力,全力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