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长赵斌节假日期间调研指导基层一线重点工作

 时间:2022-04-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4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深入我县大营镇、平型关镇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攻坚八大专项行动”、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政府副县长赵斌,县政府办、大营镇、平型关镇等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国道239腰站疫情防控检查站点、龙池河村口防疫登记点、羊圈村浑源交界处,赵斌仔细询问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来往车辆人员登记、两码检查及站点人员配备等情况。赵斌要求,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政策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对过往车辆要坚决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继续加强对各检查站点管控力度,严把入口关,不断优化核查流程,提高进出人员检查效率,方便群众出行。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继续做好入户走访工作,加大对村内流动人员排查力度,及时汇总反馈信息,对流动人口做到底清数明,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同时,赵斌还吩咐值班值守人员要规范使用防护装备,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增强自身防护意识。

  随后,赵斌来到大营镇龙池河村、羊圈村、平型关镇平型关村、横涧村,进行入户走访,与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等,并在平型关村、横涧村村支部分别召开座谈会。赵斌强调,要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有效结合推进乡村振兴,盘活用好现有土地资源,结合本地区位特点合理规划设计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科学统筹,谋划发展设施农业、旅游业等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攻坚”八大专项行动取得有效成果。

  在大营镇现代加工型马铃薯种植项目示范区,赵斌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现代加工型马铃薯种植基地项目是我县在响应全省“土豆革命”、实施现代农业“特”“优”发展战略中迈出的全新步伐,对于有效提升我县农业效益和市场竞争力,扩大“山西马铃薯”品牌的影响力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乡镇和施工方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高标准完成现代化加工型马铃薯种植技术示范区、核心起步区建设。

  赵斌还深入大营镇市际交界线防火卡口,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地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措施和隐患排查及各乡镇清明祭扫管控部署等方面情况。他强调,清明节将至,各乡镇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提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源头管控,开展风险评估,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强防灭火知识宣传教育,依法严管农田秸杆焚烧等违法行为。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赵斌还深入华茂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就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指导。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