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省水利厅副厅长裴峰在繁峙县调研

 时间:2022-03-1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3月11日上午,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裴峰深入我县,就滹沱河源头综合治理、坡耕地改造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崔峥岭,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政府副县长赵斌,县水利局、平型关镇、砂河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

  裴峰首先来到平型关镇滹沱河源头桥儿沟段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了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基本情况、具体建设内容、工程效益等,听取了滹沱河繁峙段水域生态保护及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县工作的突出位置,以全流域治理为目标,以源头、干流、支流综合治理为重点,全面强化河流生态涵养功能。在推行水源涵养林保护和黄土沟壑得综合治理的同时,要继续加强生态景观打造。要充分挖掘利用好滹沱河沿线资源,持续加大对滹沱河水环境和供水安全的保护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深入考察调研,多方统筹,科学精准施策,推动滹沱河源头综合治理工作向纵深迈进。

  砂河镇坡耕地改造项目,自2017以来共投资7150万元,实施坡耕地改造3.89万亩,涉及16个贫困村、2512贫困户、7142贫困人口。孙庄村总实施面积4500亩,周边合计18000亩。通过项目实施,使过去的“三跑田”变为“三保田”,有力促进了粮食产量的稳定增长和农民经济收入的持续增加。 在砂河镇孙庄村坡耕地改造项目区,裴峰详细了解了水利建设资金落实、项目推进情况等。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以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为载体,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者,积极开拓创新,谋划发展新思路。要继续加大全县水土保持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创新完善水土保持工程建设管理、投入和管护工作机制,强化水土保持配套资金落实力度,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水土保持工程建设,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全面提升水土保持工程建设水平、治理成效。要有效结合当地农业特色、市场需求及乡村振兴实力,以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为目标,科学规划配置工程措施,精准实施各项水保工程,确保水土流失有效防治、农业生产条件有效改善,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