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3-1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3月14日上午,我县在县公安局六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交通卡口及场站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后,随即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韩红英,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邢静,政府副县长乔哲、赵斌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长赵斌就近期全国多点暴发的疫情形势进行了通报分析,他指出,本轮疫情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和有关规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我县疫情防控防线。

  赵斌强调,一要从严从紧把好外防输入关口,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加强“外防输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控。紧盯入城口、落脚点等关键点,严防死守各公路交通防疫检查站点和交通场站,要对外省入繁人员严格实行“第一落点”管理,做到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风险排查措施,精准防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杜绝疫情防控留死角、盲区。二要压紧压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凝聚合力,全面加强对社区、村的管理,严格落实网格员管理责任,对网格区域内的人员信息做到底清数明,确保全链条、无缝隙,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加强宣传舆论引导,鼓励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全民自觉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氛围。三要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沟通,明确责任分工,加强配合协调,抽调人员和车辆,集中力量实行闭环管理,凝聚起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四要强化重点场所管理管控。学校、餐馆酒店、商场超市等各类公共场所要做好做实做细各项预防措施。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学生及家长的两码日汇报制度,酒店要对所有入住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检查,物流、仓储要对物品进行严格消杀,各企业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行业监管部门要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大重点场所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督促重点场所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防疫到位。五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各部门要结合职责分工,聚焦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六要强化院感防控措施,高度重视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发热门诊的所有医务人员要熟练掌握并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和诊疗方案,加强个人防护,规范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样本采集、运送、保存和检测。七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社区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确保群众在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前提下,做到“应接尽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