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公主文化旅游景区、韩庄长城景区、龙虎山景区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评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1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5日下午,我县公主文化旅游景区、韩庄长城景区、龙虎山景区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评定工作会议在兴城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振邦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武晓蕊,县政府三级调研员、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刘俊智,终评验收专家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三个景区的宣传片;分别听取了繁城镇、大营镇、神堂堡乡对公主文化旅游景区、龙虎山景区、韩庄长城景区创建情况的汇报。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相关细则要求,专家组对景区创建范围、交通线路和外部标识、景区安全、景区导览和综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并就其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张振邦指出,专家组为繁峙县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工作提出了专业、中肯、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要求,要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要求,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整改落实;要进一步规范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大力提升景区服务品质,全面提高游客满意度;要进一步丰富景区旅游产业,提高景区经济效益;要进一步加强对景区的规范化管理,不断优化公共配套设施;要高度关注游客安全,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完善景区安全提示牌、警示标志。

  武晓蕊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繁峙县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补缺、补差,积极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举措、时间节点,逐条梳理、逐条整改,确保整改有序、有力、有效;不断强化工作举措,细化工作措施,围绕体验性、参与性和互动性,在硬件品质、管理品质、服务品质等方面对景区进行全面提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健全产业支撑体系,力争景区在下一步建设中实现提档升级;加快旅游强县建设,争做太忻经济区东晋文旅工作排头兵,为全省文旅产业发展和太忻经济区建设做出繁峙文旅工作应有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