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12-1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0日,我县集中收听收看了省市医保参保工作动员视频会后,副县长赵斌随即主持召开了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就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韩红英出席会议,相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医保参保进展情况。 并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升医保参保工作的责任感,强化缴费宣传,加强政策解读,调动广大群众参保的积极性,把医保参保作为惠民工程来抓。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从大局出发,加强部门协调,形成推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的强大合力。医保部门要健全医保综合保障信息台账,促进医保参保的督导落实;要全面建立爱心助医基金,通过爱心企业筹集善款,来帮助特殊缴费困难户。要鼓励有条件的个人积极参保缴费。动员企业筹集资金、用好村集体经济收益,进一步解决困难群众缴费困难;要压实参保缴费工作责任,对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确保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全面完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