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崔峥岭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1-11-2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崔峥岭深入繁城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发展、3A景区创建筹备情况、森林防灭火等当前重点工作。崔峥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在公主村,崔峥岭向乡村两级干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乡镇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这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人民至上”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自我革命”这一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最大的优势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在学习上悟深悟透,宣传上入脑入心,贯彻上落地落实,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宣讲结束后,崔峥岭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认真询问村“两委”人员构成、党员数量、年龄结构、班子成员思想动态,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困难,现场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崔峥岭要求,新班子要有新气象,要以新的精神风貌干事创业,要聚焦乡村振兴的二十字方针,深入研究挖掘村中的发展潜力;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因地制宜,团结和带领群众积极探索村级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发展特色种养业,拓宽稳定增收渠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把保护的理念和措施贯彻下去,扎实做好公主寺的保护工作;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雄心壮志,认真思考,全力推动,加快创建3A级景区和完善配套服务设施。

  崔峥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持续抓好火源管控,时刻敲响警钟,全面做好护林防火等各项重点工作。

  离开公主村已是傍晚时分,崔峥岭又深入铁家会和牛家垚村就养殖产业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经济效益等具体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