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1-11-1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崔峥岭在县委多功能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研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崔峥岭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做好全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姚力山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栗战书委员长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美凤同志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中心组成员崔峥岭、赵斌、姚力山、杨有成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张晋提交了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明确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坚定不移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咬定奋斗目标矢志不渝,锚定全年任务奋力攻坚,围绕明年工作科学谋划,聚焦当前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安全稳定、民生福祉改善、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把省党代会、市党代会赋予我们的任务,一项一项突破,一件一件落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局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市委和繁峙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