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审计厅厅长陈磊在繁峙县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11-1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7日下午,山西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芮辰文一行在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计才的陪同下,深入我县调研指导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崔峥岭,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斌等一同参加调研。

  陈磊一行先后来到山西宝山鼎盛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溢香坊食品有限公司、繁峙县恒宇天然草本资源有限公司和山西旭泰北方酿酒有限公司等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整体规划设计、运行情况、市场前景等情况。

  在县审计局,陈磊实地查看了办公环境,人员配备等情况,全面了解大家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需要改进的工作,并与县领导及市县两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探讨交流,听取审计工作推进情况和特色亮点做法介绍,围绕构建集中高效的审计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推进审计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崔峥岭对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作了汇报。陈磊对我县审计系统在制度建设、工作创新、成果运用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肯定。他认为,繁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定位准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同时希望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强县审计机关班子和制度建设,严格按照审计纪律进行依法审计。

  就如何进一步改进审计工作,陈磊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审计新的定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履行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二是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百姓关注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精准发力,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三是要贯彻落实好省、市相关政策制度,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坚决纠正政府投资“以审代结”问题,深入揭示国有企业和金融领域风险隐患,有效发挥审计反腐的“利剑”和“尖兵”作用;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转型,根据不同阶段审计工作面临的环境、任务、对象、要求的变化,勇于探索,与时俱进;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业化、高水平的审计队伍,培养有宏观思维、政治站位、责任担当的审计人才;六是要提高研究能力,坚持科技强审,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武装审计工作,推进审计全覆盖,以审计工作的新成效为繁峙以及全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崔峥岭表示,繁峙县将以改革创新为抓手,继续加大对审计工作的探索创新力度,积极解决当前制约审计工作的瓶颈问题,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在增强监督合力上下功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推动繁峙审计质量实现新跨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