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崔峥岭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11-0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1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崔峥岭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引领,夯实产业支撑,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走出一条乡村美、产业兴、农民富、治理优的城乡融合乡村振兴之路,把有效衔接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县委副书记张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耀峰,副县长赵斌以及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崔峥岭先后深入砂河镇西沿口村、大营镇小庄村村委,仔细察看脱贫工作档案资料,详细了解脱贫成果巩固、驻村帮扶、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政策落实等具体情况,听取了镇村两级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汇报。

  在西沿口村五保户张计娃和小庄村边缘户张海平家中,崔峥岭悉心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其对居住条件、脱贫攻坚成果、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满意度;认真查看档案资料更新完善情况,并叮嘱帮扶干部要尽心尽力做好后续帮扶。同时,要求乡镇和驻村单位要做好动态监测帮扶,坚决杜绝贫困户返贫。

  崔峥岭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找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着力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改进提升工作。要完善工作台账和相关资料,做到一目了然。要落细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和帮扶举措,及时了解并帮助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要聚焦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紧盯脱贫人口和防返贫监测户,创新监测机制,细化工作举措,确保脱贫不返贫。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调度,继续发挥第一书记、包村干部的作用,全面查漏补缺,解决突出问题,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当日,崔峥岭还对大营镇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调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