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省校合作考察团来繁考察

 时间:2021-10-2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0日,由清华大学资源环境研究所、建筑节能研究所、中科计算所三个团队组成的考察团来我县考察省校合作事宜,部分市县领导及单位负责人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银河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山西奥博能源电力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养殖场运营模式、肉牛存栏、太阳能光伏发电、光热取暖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等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听取了我县关于区域废弃物综合处理和建筑节能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双方在节能环保改造、建筑节能、零碳排放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副县长乔哲代表县政府同清华大学资源环境研究所、建筑节能研究所、中科计算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县委书记崔峥岭与清华大学资源环境研究所所长张衍国共同为清华大学资源环境与信息技术繁峙县工作站揭牌。

  崔峥岭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县近年来经济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今后,繁峙将进一步加强与清华大学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打造高校科技人才交流平台,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县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突破。

  清华大学资源环境研究所所长张衍国也表示,希望把清华大学的科研成果、技术人才与繁峙特色产业、企业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持续、全方位的合作,为繁峙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