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崔峥岭调研指导清洁取暖和村“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2021-10-0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县委书记崔峥岭深入我县部分乡镇就清洁取暖工作推进情况、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他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深入群众了解民意,紧盯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政府副县长乔哲,县能源局、民政局、繁城镇、金山铺乡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

  崔峥岭深入到我县繁城镇北城街村部分居民家中、金山铺乡太阳能清洁取暖供热站等地,实地走访查看了煤改电设备安装情况、太阳能供热设备配备情况。他强调,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是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举措,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县上下要强化效率意识,全力以赴推进改造工作,要强化统筹意识,同步推进煤改电设备安装。各相关部门、乡镇、改造企业要抢抓改造黄金时期,增添人员力量,确保如期完成清洁取暖设备安装任务。要强化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组织好使用培训,确保安一户、会一户,确保用得住、用得好。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发力,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在金山铺乡贾家井村、农发村,东山乡伯强村、耿庄村,崔峥岭就村“两委”换届工作、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村内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村“两委”换届工作,把准政治方向,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要严格换届程序,严守换届纪律,加强过程监管,提前做好应对预案,严防恶意干扰换届的行为出现,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二要迅速扩展村集体经济,把握特殊阶段迅速发展,强化村内自主发展意识,积极主动谋求发展。要理清思路,抓产业、抓就业、抓落实,不断深入探索、盘活、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利用资产收入,开辟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探索出一条“支部引领、乡贤支持、人人持证、壮大集体、共同发展”的新路子,带领群众持续增收。三要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村内要成立技能培训专班,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确保精干劳动力成为技术型人才,提高劳动收入。四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加强村内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期间,崔峥岭还深入金山铺乡贾家井村明德小学,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餐厅等地,详细了解了该校办学情况。他要求,要不断完善相应补贴政策,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高素质人才,提高办学质量。要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基本要求,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