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晋北地区监督帮扶组检查我县断面水污染和清洁取暖工作

 时间:2021-09-0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郝一鸣

  9月7日,晋北区域生态环境监察办主任郭志平带领监督帮扶组来我县检查断面水污染和清洁取暖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政府副县长乔哲,县清洁取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加。

  郭志平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县繁城镇雁头村槽式太阳能光热供暖控制中心、超腾供热有限公司,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雁头村光热集中供热示范项目,并在雁头村、笔峰村入户了解了煤改电、煤改气设备安装情况,查看了集中供热企业锅炉厂房内设备是否能正常运行启动,详细了解了清洁取暖优惠补贴政策落实情况等。实地走访查看了下茹越水库国考断面水质检测点、瓦磁地村沿线河道,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监督帮扶组晋北监察办一级主任科员王苏珍介绍了监督帮扶内容;县清洁取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能源局局长马渊介绍了我县清洁取暖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及2021年清洁取暖工作推进情况;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环保局局长郭双贵汇报了我县滹沱河国考断面水质改善情况和近期水质保稳定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清洁取暖工作和断面水污染整改工作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监督帮扶组对我县目前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一是污水处理厂要加快补齐短板,切实巩固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推进保温提效工作落实。二是要推进污水管网改造,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效完成目标任。三是要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严格达标排放;三是管理单位要加强监管,环保部门要严肃查处偷排、乱排行为。严格落实禁牧工作,加强游牧管控。希望各级各部门下一步要加强管理,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确保滹沱河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