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7月23日,我县召开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会,贯彻落实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有关要求,并就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崔峥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县委常委、集义庄乡党委书记秦永红,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宋耀峰,副县长乔哲出席会议,县采选企业乱堆乱弃废渣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乡镇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省反馈会精神和全市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整改会精神后,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汇报了大气污染治理、矿山企业乱堆乱弃矿渣问题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全县尾矿砂乱堆乱弃问题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督察反馈意见和生态环保工作,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持续增强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推动问题深入改、彻底改,改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清底排查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制定规范标准,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交出一份让中央、省委市委放心,人民满意的答卷。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崔峥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引导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点面结合,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全面整改方案。对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督察报告和省市的整改方案,进一步理清涉及我县的问题。三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四要强化督办问责,确保整改目标顺利完成,全县各级干部都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