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崔峥岭调研我县村两委换届和河道治理工作

 时间:2021-07-1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郝一鸣

  7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崔峥岭深入我县集义庄乡调研村两委换届和河道治理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宋耀峰,政府副县长张漓雅,及县水利局、集义庄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

  崔峥岭先后来到我县集义庄乡坡头村、净林村,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村“两委”换届工作汇报,了解换届工作进展情况,随后来到净林村水源地,实地查看了双井河截流引水工程。并就如何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与河道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崔峥岭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换届程序,真正把能带动群众发展、带领群众致富的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要参考管辖区域面积、服务人口数等对村民小组长待遇进行分类。新班子要尽快了解村情民意,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民声,凝聚村民思想,要从实际出发,紧紧盯住主流文化,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定期为群众举办积极向上的娱乐活动,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要通过换届,真正选出政治素质过硬、道德品行过硬、协调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过硬的好班子,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繁峙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切实加强滹沱河流域沿线河道保护和治理,有效改善水环境质量,减少水生态环境污染。要明确属地责任,切实做好河道周边截流引水工作,确保达到规定标准。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广大村民对河道保护工作重要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