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市政协专题课题研究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时间:2021-07-1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宏

  7月13日上午,由市政协副主席黄登宇带队的“雄忻高铁开工、建设、投运与忻州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关系”课题研究工作组在繁峙召开推进会。县政协主席杨有成、县委常委、副县长武晓蕊、县政协副主席张爱中、郑宇利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工作推进组就课题的由来和背景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多角度、全方位地从“雄忻高铁开工、建设、投运与忻州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关系”出发,并结合各自领域,就课题促进各项产业发展、拓展延伸产业链,拉动繁峙县域经济增长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雄忻高铁项目是我国“八纵八横”客运专线网京昆(北京—昆明)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首条350公里/小时标准的高速铁路项目,项目总投资572.4亿元,正线全长342公里,工期4年半,涉及雄安新区、河北省和我省。设雄忻高铁,对于进一步带动忻州市与京津冀、雄安新区之间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生产要素的快速流通,带动沿线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招商引资水平、、打造我市面向京津冀、环渤海、雄安新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产生深远的影响。

  黄登宇在会上强调,繁峙要找准未来10—15年的发展定位,明确自身特色,提高核心竞争力;要找准重点突出产业的制高点,做强做大;要有效资源整合,打造完整的交通圈,利用高铁吸引高科技的制造业,要抓住机遇,成为人流、物流、资金流的集聚地,助力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