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0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7月6日上午,我县在公安局阶梯会议室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和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第三季度例会。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邢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入推进全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邢静对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邢静对公安机关在整治道路交通违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繁峙公安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家长注重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他强调,一是要排查整治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深入开展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通行秩序管控和安全提示。二是要排查整治电动车以及非法改装车辆安全隐患。严防电动车驾驶员不佩戴头盔、违法载人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三是要排查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止家长扎堆聚集接送学生导致交通堵塞,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四是要督促有关部门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将事故多发路段的减速带等基础设施进行完善。五是要加强对学生和学生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切实提高学生和学生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六是要加大对娱乐场所周边环境的摸排调查,要求娱乐场所对自身经营活动进行规范。

  他要求,全局及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责任主体,落实落细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严查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把道路交通违法事故减下来,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