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2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县公安局、住建局、彩虹社工、居民事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聚宝新区周边,联合开展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中,县禁毒委副主任、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邢静指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事关社会稳定的大事,要切实做好在校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使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从我做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禁毒理念,自觉提高抵御新型毒品侵害的能力,筑牢青少年拒毒防线。

  随后,教育系统代表、彩虹社工负责人、繁峙中学初中部学生代表分别做演讲发言。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毒品模型、播放禁毒工作视频、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科普相关禁毒知识,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7000余份,直接受教群众达6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引导学生们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共同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