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十四届县委召开第四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1-04-2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艳 侯芳芳

  4月16日下午,十四届县委第四次常委会议在老干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书记崔峰岭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下沉督导忻州市工作汇报会”精神;听取了关于开展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自查报告汇报并研究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自查要求,对照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在自查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全力积极配合。要坚持边查边改,确保自查取得实效,发现问题要立查立改。要形成高质量的自查报告,要围绕自查报告中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敲定县政协2021年要点、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做好省纪委历史文物保护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内容;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不能因文物勘探、保护工作而对其他工作形成掣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要针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整改,把文物保护和文物利用紧密结合起来,把历史文物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原动力,更要使用好文物保护资金,做好历史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工作。

  会议研究了县纪委案件办理情况有关事宜,并要求相关部门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办理;会议听取了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中央环保督察转办群众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会议要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党中央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有全局观念,做好全年计划,积极主动的发现问题,并全力将发现的问题在萌芽状态进行果断处理。要结合我县实际,寻找可行办法,制定可行实施方案,彻底整顿解决砖厂问题,彻底关停煤场,要高度重视矿山领域治理工作,要认真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引以为戒,切实提高全县上下对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的认识,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听取开发区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要求,要盯紧全年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工作进度,加紧推动小升规工作、项目工作,加紧入库入统工作,加紧推动“人人持证、人人就业”工作,为农民增收提供保障。要紧盯企业产能产值,理清企业产值税收存在的逻辑问题。牵头部门要高度关注2020年高质量转型发展目标任务考核,为全面圆满完成2021年全年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五个”工作机制的通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和《繁峙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研究上报山西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推荐评选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研究2021年全县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有关事宜;研究审定了全市“两优一先”推荐人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工作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