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滹沱河流域繁峙段综合整治暨国考水质断面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1-04-0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文丽 张淑铭

  4月6日下午,我县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滹沱河流域繁峙段综合整治暨国考水质断面专题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副县长王世伟、赵斌,县直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水利局负责人汇报了滹沱河流域工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负责人汇报了国考断面水质工作情况。部分乡镇和有关部门就各自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世伟指出,开展滹沱河流域河道专项整治行动,要明确划出河道红线,确定整治标准,严禁红线内种植放牧。要在县城、开发区新建两个污水处理厂,多措并举整治滹沱河流域河道,坚决关停排放不达标的企业。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强调,要充分认识问题的重要性,主动出击解决问题,依法依规处理污染河道的企业。各部门各乡镇要加强协调联动,联合拆除水库周边违规建筑。红线内一律退牧退耕,恢复湿地生态,绿化隔离带明确边界。要多措并举增加地表水径流量,各企业要增设污水处理设施,缓解县域污水处理压力,要加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