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0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瑾 张淑铭

  4月6日上午,我县在老干二手楼会议室召开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崔峥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邢静,副县长王世伟,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县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领导组各工作组组长,矿山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目的是,有效规范矿山资源领域秩序,切实提升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有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整治,促进全县矿业经济持续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解读了《繁峙县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安排部署了工作。

  赵斌指出,一要强化站位提升,真正凝聚共识。要进一步提升开展综合治理的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开展综合治理的工作定位,要进一步明晰开展综合治理的现实要求;二要强化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责任和目标导向,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落实部门行业管理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和法人单位主体责任,确保任务完成,取得实效。三要强化重点推进,深化综合治理。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通力合作,协调配合,形成职责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要强化结果导向,深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综合治理整改约束机制、专家常态化“体检”制度、警示教育制度、举报奖励制度。

  崔峥岭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清醒自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把这次专项治理开展好。二要认清严峻形势。从根上发力,根上解决,主动选择、主动排雷,杜绝各种违规违法问题。三要准确掌握实情。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第一环节的工作,要主动查找问题,排查问题,做到对各方面情况心中有数。四要坚持深挖严打。构建清爽政商关系,提升综合效益,有力促进发展。五要做到服务发展。要统筹考虑,认真解决好发展质量、要素需求、资源保障以及转型等方面的问题,借助矿山资源综合整治,提升全县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六要引导舆论舆情。相关部门要严格把控舆论舆情,密切关注各类媒体报道。七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持续压紧扣实各级责任,倒逼各级各部门各主体知责、履责、尽责,形成迅速破局、不断引向深入的铁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