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长赵斌督查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1-04-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文丽 侯芳芳 文/图

 

查看进山人员、车辆登记表

  为扎实做好全县清明节特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防各类火情发生,4月4日上午,繁峙县政府县长赵斌深入繁城镇、下茹越乡、集义庄乡就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每到一处,赵斌都认真检查护林防火人员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情况,详细了解火情信息监测点、护林防火责任落实以及过往人员排查登记等情况。

  赵斌强调,清明节期间,群众扫墓、祭祀、踏青等活动大幅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护林防火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时刻绷紧防火安全弦,做到时时清醒、警钟长鸣。要强化责任落实,真正把护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坟头、人头,对容易发生火灾的地区进行不间断巡逻。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有效宣传,提升全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祭祀。要强化检查,杜绝麻痹大意,切实做好固定卡点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工作,对过往车辆严查细询,详细记录,严控火源进入林区。要切实配备好灭火人员及灭火物资,真正做到发现火情及时反应、及时处理。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轮班制度,确保值守人员时刻在岗,忠于职守。

 

听取防灭火工作汇报

  检查期间,赵斌还深入下茹越水库查看了库区上下游河道现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