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重奖教育功臣 营造尊师氛围

 时间:2020-09-1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夏雨 文.图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9月10日上午,繁峙县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拿出368.7万元奖金,对一年来在全县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近年来,繁峙县围绕“打造繁峙教育品牌、建设晋北教育强县”的目标,重改革、打基础、提质量,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突出成效。一年来,全县9项成果在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上展出,7项成果获山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中考成绩均分、及格率、优生率综合考核排名全市第三名;职业高中对口升学连续在全市保持领先;全县二本B类以上总达线234人,比去年增加84人,增长了56%。

  聚焦教育发展长远目标,繁峙县持续强化投入力度,补齐短板弱项,优化办学条件。去年以来共实施砂河中学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砂河第二小学新建教学楼及操场项目,完成了繁峙中学学生宿舍楼新建项目、东城中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规划实施东城明德小学(滨河第二小学)新建教学楼及操场改造项目、杏园乡初级中学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聚宝新区小学和幼儿园建设等项目,进一步改善了全县办学条件,满足了人民群众享受优质教育的需求,为落实全县教育改革任务,实现教育强县宏伟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基础保障。

  本次表彰共设3个“高中教育绩效奖”、10个“教科系统红旗单位奖”、10个“教科系统先进集体奖”、9名“繁峙名校长绩效奖”、70名“繁峙名师绩效奖”、13名“最美乡村教师奖”、38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绩效奖”及120名“优秀教师绩效奖”,总奖金达368.7万元,旨在通过表彰,表扬先进,激励全县教育工作者改革创新、拼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繁峙教育发展的华彩新篇章!

获奖代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