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金山铺乡农特产品斩获190万元大单

 时间:2020-09-1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韩云峰 文/图

  9月4日,在省卫健委举办的2020年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中,繁峙县金山铺乡的三家合作社、六个村同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等单位签订了190余万元的销售合同,标志着金山铺乡的农特产品走进了省城各大医院的餐桌。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卫健委主办,组织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省卫健委帮扶贫困地区的15家企业举办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旨在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用消费扶贫的手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金山铺乡是省卫健委定点帮扶的乡镇,该乡为传统农业乡镇,小米、藜麦等各类杂粮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本次产销会上,我们带来的小米、藜麦、木耳等农特产品广受热捧,共签订了190余万元的销售合同,迎来了今年农产品销售的“开门红”。下一步,我们将派专人跟进落实订货协议,严把产品质量关,优中选优,为省城医务系统职工提供最优质的农特产品,争取叫响口碑,擦亮品牌。”活动现场,金山铺乡乡长董新秀难抑激动之情。

  据金山铺乡党委书记崔欣介绍,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该乡坚持以产业扶贫为抓手,立足自身种养殖基础优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深化农副产品加工,积极发展肉牛养殖、黑木耳种植等扶贫产业,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扶持政策,鼓励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协会等主体积极参与建设工作,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现场签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