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三下乡”活动受好评

 时间:2020-08-3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冯璐 文/图

“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金风送爽,秋色宜人,8月26日上午,繁峙县砂河镇文化广场上展板林立,彩门高悬,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以“巩固脱贫成果、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的繁峙县2020年度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标志着为期一月的“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三下乡”活动是由繁峙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文明办、文旅、教科、卫健体、司法、农业农村、交警、文联、科协等部门共同参与,活动将深入各乡镇所在地和主要干道沿线村,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把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先进的科技实用技术和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千家万户,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各单位“摆摊设点”,给广大群众送欢乐、送知识、送健康。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发放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忻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宣传品和《乡风文明》宣传手册;县农业农村局发放了行业法规、农业科技等宣传资料;县卫健体局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服务,向群众赠送相应药品;县交警队、司法局发放了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县教科局、县科协发放科普方面宣传资料;县文联组织各文学艺术协会开展书法、摄影等知识的宣传、普及和展览;县文旅局为村民们送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伴随着秋日的暖阳,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一流的大夫上门服务,免费检查还送药,这样的活动真不错!”72岁的王三女一边接受义诊服务,一边夸赞道。

  从2011年开始,繁峙县每年举办“三下乡”活动,9年来,累计深入到全县13个乡镇100多个农村进行了集中宣传服务,坚持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及时呼应广大农民群众新需求和新期待的原则,不断创新“三下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不仅有效推进了文化、科技、卫生等基本惠民项目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深度对接,又与时俱进地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发放宣传资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