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水利部检查组在繁峙县进行“一对一”水利扶贫工作监督检查

 时间:2020-08-3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夏雨 文/图

查看孙庄村坡耕地改良项目

  8月26日上午,水利部规计司二级巡视员张世伟带领检查组在繁峙县进行“一对一”水利扶贫工作监督检查。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李力,忻州市政府副市长裴峰、繁峙政府县长崔峥岭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该县杏园乡古家庄村、光裕堡乡富家庄村、砂河镇孙庄村坡耕地项目区、金山铺乡碱峪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访入户、调查核实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繁峙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运营和管护、村民饮水安全问题、群众满意度,水利建设资金落实及项目管理进展情况等。检查组对繁峙县水利扶贫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繁峙县水利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全面落实了“两不愁、三保障”中饮水安全工作,抓实了基础设施建设,水利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群众普遍反映水质良好、水量充足,供水服务及时到位。

  检查组强调,农村饮水安全达标情况作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对标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四个”核心指标,认真排查掌握全县水资源分布情况,争取项目资金,切实解决群众饮水困难的问题;要逐步建立完善农村饮用水管理制度,合理确定饮用水价格,强化水源保护,适当收取费用用于加强供水管网等设施的日常维护,确保供水安全、优质、高效;要进一步对标群众的民生需求,纵深开展短板弱项的整治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富家庄村检查居民用水情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