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汛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7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时间:2020-07-3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7月28日,繁峙县召开汛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7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全县汛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政府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王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应急局相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汛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县应急、住建、自然资源、交运、交警、水利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并围绕各自职责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认清严峻形势,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针对汛期带来的不利因素,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迅速行动起来,做好汛期及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科学实施管控,打好汛期安全生产攻坚战,紧盯非煤矿山、冶金工贸、危化品、建筑施工、灌区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把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中,确保重点行业领域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彻底排查,加强对不稳定或正在变化的隐患点的动态监测,全面整治安全风险隐患;要有效管控道路、交通安全;要有效管控危化品安全,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和废弃等各个环节、全过程进行监管;有效管住火种进山,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监管,严防暑假期间溺水事件发生;要系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加强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制度,重点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代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强化履职尽责,严肃追责问责,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