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开展“护苗·2020绿书签”联合专项行动

 时间:2020-07-0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夏雨 文/图

捐赠图书

  为持续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推动“护苗·2020绿书签”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开展。7月1日,繁峙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县新闻出版局、教科局、文旅局等成员单位以及县图书馆、新华书店开展了“护苗2020·绿书签”联合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首先在滨河小学进行了“争当‘扫黄打非’小卫士”签名,并在全县中小学范围内开展了“争当‘扫黄打非’小卫士”倡议活动。通过捐赠图书、发放倡议书、张贴海报、师生签名等形式,引导小学生们筑牢自我保护防线,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不良信息。

  行动组还对学校周边的书店、网吧等文化场所进行了检查,并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正确引导商家拒绝“黄、非、毒、暴”等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繁峙县“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活动于4月20日开始,到10月30日结束,在6个多月时间里,该县将通过举办名家讲座、手抄报比赛、“七进”宣传、绿书签文化惠民活动、联合执法等活动,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大力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保护未成年人,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健康、茁长成长。

书店检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