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崔峥岭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时间:2020-05-2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夏雨 文/图

查看受旱情况

  连日来,繁峙政府县长崔峥岭带领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先后深入柏家庄乡、杏园乡、下茹越乡调研指导抗旱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抗旱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农业生产稳定。

  调研中,崔峥岭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当前旱情、农作物种植结构、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现状等情况,并就抗旱保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座谈会

  崔峥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下抗旱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抗旱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摸排受灾情况,科学制定应急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旱情;要密切关注气象条件,加大干旱天气监测预报力度,及时研判旱情趋势,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为做好抗旱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要加大灌溉力度,充分发挥县域内库、站、井、渠等各种水利灌溉设施的作用,积极抓好灌溉工作,全力抗旱保苗;农业部门要加大技术指导力量,安排技术骨干力量到旱情严重的地方指导工作,动员群众及时调整种植结构,同时做好抢种、补种、补苗工作,将旱情影响降至最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