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崔峥岭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工作

 时间:2020-05-2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韩云峰 文/图

以视频方式查看繁峙中学授课情况

  5月25日,繁峙县政府县长崔峥岭深入到繁峙中学、实验小学、繁峙县第三幼儿园、繁峙中学初中部就高考备考、疫情防控、小学低段学生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等进行专题调研。副县长韩红英,政协副主席乔哲及教育、卫健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崔峥岭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人员密集,防控难度大,全县教育系统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崔峥岭强调,要积极审慎做好低段学生开学复课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十个到位”要求,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保证开学复课平稳有序。要高度重视开学复课防疫各项工作,坚持一人一策,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加强重点地区返校师生的健康监测,做到精准筛查到人、防疫措施到位、过程管理闭环。要严格落实学校、家长、学生“三位一体”防控责任,确保开学复课万无一失。

  崔峥岭强调,要切实做好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体温检测等设备的配置,在保证错峰入学、体温检测井然有序的情况下,缩短学生进校时间。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对师生及其密切接触人员活动轨迹细致排查,发现异常要及时启动各级预案,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要大力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清理校园卫生死角,教育培养学生自觉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

  崔峥岭强调,教育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调动师生积极性,强化特殊时期教学管理方面的督查督导,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来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和高考责任,保证教育质量不能降低,做到两手硬、两促进、两不误,力争今年高考再上新台阶。

在繁峙中学初中部调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