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携手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共建绿色家园

 时间:2019-12-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乔丹 文/图

  12月5日,繁峙县人民政府与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正式签署了局县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九大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绿色繁峙”,此举将对加快推进繁峙县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繁峙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的理念,以打造京津屏障、建设绿色繁峙、建设生态林业大县为目标,以北部浅山区绿化为突破口,科学规划、综合治理、精细实施、全力推动实施“13232”林业重点工程,全县林地总面积达到158.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5.44%,逐步走出了一条生态、富裕、宜居的绿色转型发展之路。

  为进一步强化生态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繁峙县充分借助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在专业技术、项目资金方面的优势,与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共同携手,秉承“平等友好、互信互助、互联互通、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目标一致"六大合作基础和原则,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按照协议规定,局县双方将以绿化造林为重点,整合生态建设投资项目,打破界限,集中资源、资金、技术优势,在造林绿化及项目地管护、草原修复及草畜平衡、森林和草原防火及扑救、林地和草地资源综合保护、国土空间利用规划及综合治理、森林城市建设、森林旅游康养和研学旅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林草基础设施建设九大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打造集中连片的绿色造林精品工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