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人大视察全县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时间:2019-12-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韩云峰 文/图

  12月4日,繁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保平、杨素珍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及相关单位人员,对移民搬迁安置及后续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金山铺乡苑家地移民新村、东山乡惠民小区及杏园乡滨河移民小区,看村貌、进农户、访企业,了解搬迁户的生产、生活、就业、就学等民生保障问题,详细了解各处移民搬迁安置的基本情况、移民搬迁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工作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扶贫办主任姚宏伟关于搬迁安置工作的汇报,人大代表围绕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做好移民安置及产业发展工作建言献策。

  调研组对我县积极落实优惠政策,加强培训,强化技能,带动就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移民生活质量,着力解决好移民搬迁后续管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细化就业、医疗、教育等保障工作方案,让搬迁户生活无后顾之忧,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真真切切的幸福;要强化后续资金管理机制,加强社区管理,提高服务水平,确保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滨河移民小区箱包加工厂调研

在东山乡惠民小区调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