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繁峙 > 正文

2019年全国毽球公开赛在繁峙县开赛

 时间:2019-07-2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作者:李永春 陈进宇 文/图

  7月19日,由中国毽球协会、中共繁峙县委、繁峙县人民政府主办,繁峙卫健体局、繁峙县体育发展中心承办,国体总局扶贫工作组协办的“繁峙农商行杯” 2019年中国·繁峙毽球公开赛在山西省繁峙县体育馆隆重举行,这是2017年以来繁峙县第三次举办中国·繁峙毽球公开赛。

  毽球运动是中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民族体育文化的瑰宝。近年来,繁峙县围绕打造“中国毽球之乡”的目标,紧抓国家体育总局定点帮扶有利契机,连续三年将国字号赛事引入繁峙。并通过邀请国内毽球高手来繁讲解示范,与周边兄弟县市进行经验交流,开展毽球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在全县大力推广毽球运动。目前,全县毽球爱好者达到2万余人,踢毽子已成为繁峙县公园、小区、学校、广场等随处可见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本次大赛为期四天,从7月18日开始,到21日结束,共有来自北京、山西、内蒙、河北、河南等地共计130支代表队600余名毽球选手参加比赛,期间将进行160多场比赛争夺各项目冠军,仲裁委员会成员及裁判员由中国毽球协会选派。本次比赛共设竞技毽混合三人赛、男子平踢赛、女子平踢赛和花毽4—5人混合围踢表演赛共四个比赛项目,比赛项目在竞技性的基础上兼具观赏性和娱乐性。竞技毽球、平踢毽球比赛均执行中国毽球协会最新版竞赛规则,使用“新健牌”306A毽球;表演项目根据编排、创意、难度、完成及整体表演效果评定。各单项奖励前八名,颁发奖杯和奖金。

  开赛当日,每块场地都是气氛热烈,助威声此起彼伏,喝彩声、鼓掌声不绝于耳。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参赛选手们把训练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发挥得淋漓尽致,小小毽球则在双方选手的翻转腾挪中来去如电,飞踢、勾射等高难度动作频频亮相,参赛选手们精湛的毽球技艺抓住了每一个观众的眼球,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大饱眼福。休息区的参赛选手则在观摩学习,分析讨论,为自己的赛事做准备。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方参赛选手忽地凌空一跃,瞅准对方选手防守空挡,果断一记抬腿扣杀,顺利得分,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引得全场观众纷纷鼓掌叫好,大呼过瘾。

  赛场上,跳跃的是参赛选手们青春正茂的身影,他们配合默契,技术高超,眼神凌厉,他们在汗水中挥洒激情,在呐喊中激荡热血,在拼搏中渴望胜利,将体育竞技精神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所有的参赛选手共同谱写了一曲雄壮昂扬的奋进拼搏之歌。

比赛现场

赛事激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