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邢 静 > 领导活动 > 正文

繁峙县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时间:2019-11-0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委新闻办     

  11月4日,繁峙县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县委理论组组长李敏同志辅导学习。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开发区班子成员、常委部门常务副职、两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铆足干劲、真抓实干,为推动“中国之治”不断迈向更高境界贡献力量。一要抓好全面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吃透全会《决定》精神贯通起来,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跟着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校和各类培训班次教学内容,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二要抓好全面贯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制度自信,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和群众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积极推动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治理制度和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制度效能。要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提升能力水平,更加注重用制度规范权力,用制度解决问题,用制度巩固成果。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用过硬的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