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正文

实行告知承诺制 两家人力资源公司落户繁峙

 时间:2024-02-0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繁峙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推动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方面,严格按照晋人社厅函〔2021〕606号文件、忻人社函〔2023〕92号文件,深化人力资源市场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规范落实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告知承诺制,鼓励市场主体兴办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目前,山西字节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汇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告知承诺制办理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企业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具体流程如下:

  1.申请人提出申请(单位内部核验其营业执照)。

  2.告知申请人行政许可的法律依据、许可条件、需要提交的材料、承诺事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事后监管措施等。

  3.在申请人承诺其已具备法定条件,自愿签署告知承诺书,按要求提供资料后,当场受理,在1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决定并向相关职能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送许可申报材料。

  告知承诺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企业的办事时间,赢得了企业的好评。

关闭本页